理财第一步 从打理压岁钱开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理财第一步 从打理压岁钱开始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2月21日08:33        手机看新闻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春节期间,孩子们总能收到不少红包,少则上千,多则上万,着实不容小觑。对于这些速成的小富翁,父母们应该如何帮助他们打理财富呢?

  银行存款显然无法满足教育基金的增值需求,与其存银行吃死利息,不如思考“钱生钱”的方式。基金定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起点低,资金分批投入,既分散了风险,也享受复利增值、积少成多。

  普通定投依然是现在基金定投的主流,但每月定期定额的投入方式,随着资产堆积,到后期,每次买入对“分散择时风险”和“摊低成本”的贡献越来越小。若恰逢熊市,之前积累的收益可能就直接“回到解放前”!怎么办?

  知进退,明得失。选择具有“自动退出机制”的基金定投,就能保卫前期累积资产。

  所谓“自动退出机制”,是指根据一定的交易策略,择机为投资人抛出高风险资产的一种机制。“趋势定投”和“智赢定投”是在定投中植入“自动退出机制”的典范。“趋势定投”采用“追涨杀跌”的右侧交易策略,可根据系统对市场趋势的判断调整每期定投品种,并在市场趋势向下时将定投累积资产一次性转换为低风险基金品种;“智赢定投”遵从“高抛低吸”的左侧交易策略,根据定投计划的实际收益低位加仓,盈利达到投资人设定的幅度时获利了结。

  从历史数据模拟来看,具有“自动退出机制”的智能定投,在收益上战胜普通定投是大概率事件,放到5-10年的长期来看,甚至可达普通定投收益的5、6倍。家长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与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身的定投方式。

 

(责任编辑: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