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中国人赴美签证程序简化 仍需160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骆家辉:中国人赴美签证程序简化 仍需160美元

储信艳 高美

2013年02月21日08: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签证减免费用 可网上预约]

美国签证减免费用 可网上预约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 高美)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北京宣布了中国人赴美签证的新程序,将免除申请人预约的电话卡费用和领取护照的邮寄费,并实现网上缴费和在线预约。新程序将于3月16日开始实施。

  改约将不再收费

  办过赴美签证的人们大多会感叹美国签证太贵、太折腾。签证费160美元已经不便宜,预约面签还要缴费申请者必须购买电话卡,才能联系呼叫中心预约。

  此外,如果申请者需要咨询签证问题,也必须购买电话卡,才能拨通呼叫中心的电话。如果临时更换了面签时间,也要花钱重新预约。

  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宣布中国人赴美签证的新程序,旨在为申请者提供更多便利。对于非移民签证类型,上述预约、咨询和改约费用将从3月16日开始全部取消。

  除了打电话预约,根据新程序,申请人还可以进行网上预约。

  银行柜台网上都能缴费

  对于大多数非移民签证类型,160美元签证费没有改变,但是从3月16日开始,申请人将可以在中信银行ATM机或者网络上在线支付签证费,而不必前往银行柜台办理;面签之后,申请人也可以通过邮件检索护照状态。

  按照现在的赴美签证程序,获得签证的申请者拿回护照时,要在指定邮局支付约32元的邮寄费,即使是自取护照,也要缴费。按照骆家辉介绍的新程序,这项费用也将免除。

  从3月16日开始,申请者可以登录http://www.ustraveldocs.com网站查询和办理签证申请事宜。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