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买基金 手续费也能省进口袋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巧买基金 手续费也能省进口袋里

陈彧

2013年03月07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理财故事

  理财故事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基金投资已经成为了不少“忠实粉丝”,而西区的李小姐就是其中之一。自2009年以来,李小姐已经有多年购买基金的经历,而在日常购买基金的时候,她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基金购买方法,就是尽量把手续费都省下来。

  首先是购买方法的问题。李小姐告诉笔者,基金不同于股票,你并不需要把你手头上的所有“鸡蛋”都放到很多个篮子里,那样所购买基金总的费率会很高。“因为有的基金费率是根据你购买的金额高低而不同数额的,购买的资金越多,费率也就越便宜。所以最好不要分批购买或单独购买基金。而且多个人合买也是不错的选择,我有时候还会跟亲人朋友拼单买基金,这样手续费会省下一些。”

  而在购买基金的时候,李小姐建议如果看好一只开放式基金,应该尽早下手,在基金还在认购期的时候就把它买下来,不要等到它经过封闭期打开申购再买,那样手续费一般会增加0.5%,为1.5%。

  如果在基金申购期真的想再加钱投资,那么选择红利再投资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的部分不会收取申购的费用,所以把红利再投入基金中相当划算。而且还能能有复利的效应。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

  减免手续费用的情况也不是没有,据李小姐介绍,如果选择后端收费,不仅可以比前端收费省钱,甚至能达到减免认购费和赎回费的效果。

  据了解,购买基金时就收取费用的是前端收费,而后端收费是指购买基金时暂时不收取费用,而在赎回基金时补交费用的方式。后端收费的补交费用会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延长而减少,如某基金前端认购费为1%,那么选择后端收费的话,只要基金持有时间超过1年,赎回时补交的认购费就变为0.8%;持有3年以上的,赎回时补交的认购费为0.4%,而且赎回费为0;持有5年以上的,则认购费和赎回费全免。

  另外,李小姐还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基金购买方式,那就是网购。

  “现在不少基金公司都推出了网上购买基金的服务,既省钱又省事,只要动动鼠标和键盘就可以买下所要的基金了。”李小姐说,“而且最重要的是,比起传统到银行那里去购买基金,网上购买也能省好多钱,因为一般网上销售的基金交易费都有打折优惠,有的交易费甚至仅有市面上的4折,优惠力度还是挺不错的。”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