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稍恢复 基金业维权路漫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市场情绪稍恢复 基金业维权路漫漫

陶俊洁 赵晓辉

2013年07月13日15: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本周四在权重板块的集体发飙下,市场迎来久违大涨,上证综指创下年内最大日升幅。“风格转换、弃小从大”的说法再度兴起,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本周兴业全球基金起诉熔盛重工被驳回,反映基金业维权难度大,但该事件本身有助于提高全行业的法制意识,推进证券市场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对于本周股市的表现,海富通基金认为,目前判断股市反转言之过早。在当前就业形势稳定、经济增速短期难以跌破政府容忍底线的前提下,预计较难有实质性放松的政策出台。大盘强势反弹后或将以弱势震荡为主,且在强调优化金融配置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宏观政策基调下,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

  此外,优化金融配置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分占银行的利润蛋糕。长期来看,随着利率市场化趋势确定,银行业息差势必将面临不断收窄的局面。而周期股方面,大多周期行业都长期面临着去产能的问题,对资金吸引力较低。周五的市场表现也验证了这一观点,资金依旧是不改对业绩确定优质成长股的青睐。

  海富通基金表示,随着美国的就业、地产和制造业继续提供经济复苏动力,如果三季度数据继续向好,势必将影响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未来QE的退出是必然的。而这些动向将对全球资本流向和资产价格造成冲击——作为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今明两年是否会成为全球流动性重大拐点。如果届时国内对于银行监管力度再加大,同时重叠流动性逆转,则可能会对中小盘股估值构成压力。

  天治基金指出,近段时间市场博弈政策的氛围会比较浓,难以判断政策最终的走向会如何,但前期市场大幅下跌已经释放了很多风险,在目前时点上,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所以中长期仍看好新兴产业,主要是代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公司会成为重点。

  具体到操作层面,汇丰晋信基金[微博]认为,周五的盘面已然有所暗示,短期的疯狂未必能够彻底改变今年行情的主轴,随着中报披露密集展开,成长类公司仍将是香饽饽。

  本周兴业全球基金起诉熔盛重工被驳回,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公司将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基金业在金融体系中起着证券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的作用,基金管理人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有助于提高全行业的法制意识,推进证券市场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有助于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监督和制约作用,增强投资者对公募基金行业的信心。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