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52000元买“保本基金” 领钱时发现人去楼空

2014年06月04日08:05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2000元买“保本基金” 领钱时发现人去楼空

  市民叶大姐已经徒劳地寻找一家“投资公司”快两个月了。2013年4月,叶大姐在星海广场附近拿到一张传单,声称一家投资公司正在销售“保本基金”。叶大姐说,自己很动心,当即投资了52000元,并和这家投资公司签订了合同。

  52000元买“保本基金”

  昨日,叶大姐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星海广场附近收到了一份传单,并从中得知“保本基金”这一项目的。“发给我传单的销售人员特别热情。”叶大姐回忆说,她被拉到了星海广场附近一座商务大厦听课。“销售员介绍说,他们是一家投资公司,专门负责销售各种基金和理财产品。她介绍给我的这款基金保本,而且承诺年化收益率能达到12.5%。”叶大姐于是动了心。“我从银行取出了52000元钱,买下了一笔基金。”

  昨日,记者看到叶大姐和投资公司签订的“投资理财专项合同”。其中写明:合同日期从2013年4月12日至2014年4月12日。而甲方叶大姐 在乙方公司开设的交易账户中存入8000美元(合52000元人民币),理财周期结束后,乙方按照年化收益率12.5%连本带息支付给甲方9000美元 (合人民币58500元)。“我的52000元钱是直接打进了公司销售员的指定账号。”叶大姐告诉记者。但是手中拿着合同,她还是“心里挺有底的”。

  理财合同到期却找不到人

  “今年4月份,我的理财合同到期了,于是打电话给公司的销售业务员,想问问怎么领钱。”叶大姐说,但是她发现,业务员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等到 5月份,叶大姐找到这家投资公司位于星海附近的大厦办公地址,却发现这家公司已经不见了。“好好的投资公司怎么会说没就没了?我的投资款是不是也打了水漂 了?”叶大姐表示。

  记者按照叶大姐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这家投资公司的原办公地址,发现已经是另一家单位。而昨日记者拨打了合同上所留这家投资公司的电话号码,语音提 示为“此号码不存在”。至于推销此基金给叶大姐的业务员,其手机号码已成了空号。叶大姐说,她在公司听课并交款时,发现有不少投资者。“我希望能联系上其 他投资者,一起找这家公司要回投资款。”

  记者向工商部门查询后发现,叶大姐投资的这家投资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不含专项审批)”,并没有代理销售基金等内容。而在2013年11月5日,这家公司已经因“未年检”被吊销。目前,叶大姐已经报警求助。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