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分级基金七年不痒 基金公司局部突围

2014年07月16日08: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自2007年国内首只分级基金问世以来,国内分级基金已走过7个年头。虽然近年来A股一直处于震荡调整阶段,分级基金却“七年不痒”走出了自己的一条特色之路,并展示出顽强的生命力——除了产品发行数量急速增长,分级基金也纷纷占领细分行业领域,实现了“局部突围”。以申万菱信[微博]基金为例,包括正在发行的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在内,该公司目前已坐拥5只指数型分级基金。其中,今年该公司积极从“局部突围”,连续发行3只行业主题指数型分级基金。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发现,如果从产品扩容节奏来看,国内分级基金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国内基金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8日,国内已有109只分级基金,其中包括39只股票分级基金和70只债券分级基金。自2012年以来,分级基金更是迎来扩容潮。同样来自Wind数据统计,2012年、2013年分别有30只和38只分级基金问世;截止到今年7月8日,已有18只分级基金成立,其中包括7只被动指数型分级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数量加速扩容的同时,近年来股票分级基金的投资标的也趋于多元化,触角相继触及资源、医药、房地产、金融、环保等细分投资领域。同样以申万菱信基金为例,除了市场所熟知的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申万菱信中小板指(6552.661, -14.25, -0.22%)数分级基金,该公司今年还陆续发行了3只行业主题指数分级基金——申万菱信申银万国[微博]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和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近年来大盘指数一直维持在底部区域,但A股市场阶段性机会此起彼伏。在此背景下,跟踪风格指数和行业指数的分级产品便具有较大优势,也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责编:姒皓天(实习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