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PE为艺术家“私人订制”专项基金

谢 岚

2014年08月04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E为艺术家“私人订制”专项基金

随着中国证监会7月11日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艺术品、红酒为投资对象的私募基金被纳入调整范围后,艺术品私募基金正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8月1日,由观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京发起设立的如琢·婧·观唐艺术品投资私募基金在国家博物馆揭牌。据悉,该基金系国际私募股权论坛主席兼国际私募股权联盟创始人李婧受托国际国内家族基金,为著名画家崔如琢先生设立的专项艺术品基金。这也意味着中国第一个国际化背景,立体服务于单个艺术家的资本航母正式浮出水面。

资料显示,崔如琢是中国当代国画家(在世画家)中唯一跻身“亿元俱乐部”的艺术家,其书画珍品早已进入稳定的私人收藏体系。今年4月份,他创作的手卷《丹枫白雪》在保利香港春拍中以1.84亿港元(2370万美元)高价成交,创下其作品新的拍卖纪录。

(责编:朱一梵、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