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权益类基金沾光双十一 在淘宝销售额增百倍

涂艳

2014年11月13日07:5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被给予厚望的基金淘宝店在保持了近一年的“低调优雅”后,竟在2014年的“双十一”上演了一场好戏。此次在“聚划算”频道的引流下,通过打业绩牌和费率优惠、抽奖、送礼等“老三样”的促销手段,部分权益类基金卖得格外火热。

单只基金卖出3000余万

据记者对销售量的统计,权益类基金成为今年“双十一”销售榜上的主角。

以建信基金的建信转债增强为例,该基金单日销售额(以15:00前支付为准)达到3199万元,在运行近一年的淘宝理财平台,实属不易。

除此之外,在淘宝店上开张不久的数米基金网推出的一只新基金——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昨日全天的销量近2500万元,由于其掌舵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另外一只股票型基金今年表现优异,给了新基金销售中强大支撑。

此外,工银瑞信信信息产业这只股票型基金也获得了单日(以15:00前支付为准)800万元的销售量,远超平日水平。而富国基金双十一全天基金销售额达1000万元左右,其中以富国军工这只基金为主。

记者发现,这几只受到追捧的基金除了业绩的支撑外,此次在“聚划算”——生活汇首页推广的浮动广告窗也起到了巨大的引流作用。数米基金网市场总监李晓明表示:“聚划算的巨大用户流量是支撑此次双十一热卖基金的重要客户基础。”

绩优基金受追捧

从销售量和推广展示的情况来看,今年基金公司的推广放弃了原先的货币基金,转而重点放在了股票基金上。

今年股债市场表现的双双给力给绩优的基金公司在宣传上添足了火力,这也成了“双十一”这些产品取得较好销售量的直接原因。

例如,建信转债增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35.4%,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4.9%,工银信息产业股票去年“双十一”至今年9月30日时累积收益率为47%。

以建信转债增强为例,该基金虽然名为债基,但其实其主要投资方向为可转债,同时可以配置20%的股票。翻阅该基金三季报可以看到,其可转债投资比例相对较高,主要投资银行、石化、电力等大盘转债,也投资了一些投资价值较好的中小盘转债。而今年股票市场的拉动则成为该基金业绩的支撑。

淘宝理财的一位工作人员评价,该平台以为客户提供稳健收益为基准,对于权益类品种,投资者除了需要看短期业绩,还要看该基金的管理人长期的管理能力和公司人员的稳定性。

非常明显的是,除了上述几只业绩非常突出且做了特别推广的基金外,其余基金销售依旧惨淡,可谓冰火两重天。足见在产品门类纷繁、同质化严重的互联网销售平台上,一条腿走路依旧不可行。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