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2014年公募基金盈利创五年新高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4月01日08:0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昨日,2014年度公募基金年报披露已正式收官,在去年股债双牛的氛围下,公募基金已赚得盆满钵溢,合计盈利高达近5200亿元,创近五年来新高,这其中权益类基金无疑是最大赢家,占公募盈利总额的73%。

  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去年2268只基金盈利总额达5194.22亿元。资料显示,这是自2009年基金盈利8753.6亿元之后,五年来赚钱最多的一次。其中,权益类产品成为利润最主要的贡献者,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当年分别盈利2914.34亿元和863.24亿元,合计为3777.58亿元,占公募盈利总额的73%。此外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盈利也都在500亿元以上,2014年可谓是公募基金阔别已久的丰收年。

  由此也不难想象,权益类基金较多的基金公司也是2014年的盈利大户。数据证实,有1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去年盈利超过100亿元,而旗下权益类基金数量达到33只的华夏基金成为最吸金公司,为持有人赚506亿元利润。

  公募规模第一阵营的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天弘基金和博时基金旗下基金盈利也均超过200亿元,分列公司赚钱榜第三到第六名。与此同时,去年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较为突出的工银瑞信、华安基金、华泰柏瑞和银华基金也跻身基金公司赚钱榜前十。不过,尽管公募基金盈利能力大增,但基金公司管理费的增幅却并不大。天相数据显示,2014年在三大费用中,管理费增幅垫底,基民们支付管理费、托管费和交易佣金的额度合计达410亿元,和2013年相比三大费用分别增长5.86%、9.67%和13.51%。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