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成基金高管扎堆离职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5月18日07: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恰逢牛市,今年公募基金公司高管离职本并不稀奇,但同一家基金公司高管扎堆出走的现象却实属罕见,今年大成基金就面临着这样的窘境。5月刚刚过半,大成基金旗下就有刘明、肖冰两名副总经理先后宣布离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自此大成基金今年已有3位副总出走。

  5月16日,大成基金发布公告显示,旗下副总经理肖冰因个人原因离职,离任日期为5月15日。资料显示,肖冰可以说是大成基金的一名“老人”,早在2004年3月就加入大成基金,任职期限长达11年之久,2010年11月起任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在加入大成基金之前,肖冰还曾担任鹏华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营销主管,可谓是公募行业中经验丰富的市场营销管理人才,此时肖冰的出走无疑让大成基金失去了一位营销悍将。

  除了肖冰外,同样在5月宣布离职的还有原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刘明。5月5日,大成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因个人原因于4月30日离职。值得注意的是,刘明正是2012年大成基金“重庆啤酒疫苗门”事件的踩雷者。踩雷重庆啤酒事件之后,时任首席投资官的刘明卸任,不过转眼到了2013年10月,刘明却又升任大成基金副总经理。重新起用刘明曾被业内一度解读为大成基金“没人了”,而在此背景下,刘明的出走似乎也暗示着大成基金高管层人才失血再度告急。

  再加上今年初同样曾担任大成基金副总经理的刘彩晖离职,大成基金今年出走的副总经理已多达3人。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尽管今年大成基金新增了钟鸣远、肖剑两位副总,但高管层补员的速度远不及人才失血的速度。

  事实上,大成基金人事动荡的局面自2012年踩雷“重庆啤酒”黑天鹅事件后便愈演愈烈,首先冲击到的便是公司的投研团队。仅去年以来,大成基金便发布了多达24张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有5位基金经理正式出走,今年又有汤义峰、刘安田两位权益类基金经理宣布离职。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的大成,虽然有着深厚的公募管理资历,但由于“人心不稳”、业绩平平,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也在逐年下滑。数据显示,2014年,大成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缩水了121.48亿元,排名跌落至第18名,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第二阵营”基金公司,而在今年初股市依旧走牛的背景下,大成基金的规模却还在逆市瘦身,规模缩水了123.15亿元,排名掉落至第19位。

  2014年1月,在大成基金服役12年之久的总经理王颢投奔中国人保资管后,时隔10个月,尽管在去年底迎来了新的总经理罗登攀,但从今年大成基金的人事格局上看,罗登攀的上任还未能扭转大成动荡不安的局面。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