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大成27只偏股基金三季度遭净赎回

2014年10月28日01: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三季度大盘的强劲反弹,给了偏股型基金招揽生意的好时机,不过并非所有基金公司都能把握机会。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大成基金,就没有在三季度赢得基民的青睐,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大成旗下27只偏股型基金均在三季度遭到净赎回。

大成基金三季报显示,虽然旗下偏股型基金在三季度的赎回比例都不大,但27只偏股型基金却无一净申购,规模集体缩水。

数据显示,大成基金的12只主动管理型股基中,大成中小盘的净赎回份额最多为2.43亿份,规模由期初的8.03亿份瘦身至5.6亿份。此外,大成策略回报、大成积极成长、大成景阳领先、大成内需增长等股基的净赎回份额均超过1亿份,分别为1亿份、1.11亿份、2.09亿份和1.19亿份。

除了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外,大成旗下的7只指数型基金三季度也未能幸免规模集体缩水的尴尬。数据显示,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净赎回份额最多,由期初的59.69亿份缩水至51.92亿份,净赎回份额为7.77亿份。

而今年受到基民们普遍欢迎的混基,大成也没有沾上光。数据显示,大成基金旗下8只混合型基金规模均出现瘦身,其中大成蓝筹稳健混合、大成价值增长混合、大成2020生命周期混合分别遭遇净赎回6.62亿份、7.26亿份和5.85亿份。

事实上,大成基金规模的集体缩水与其今年持续低迷的业绩不无关系,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以来,大成旗下12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仅有大成竞争优势、大成内需增长以15%和22.5%的涨幅跑赢行业平均,其余股基均在同类基金中掉队。

而当三季度沪深两市指数型基金大涨之时,大成深证成长40ETF和大成深证成长40ETF联接反而出现了1.59%和1.55%的亏损。“虽然每只基金的净赎回份额并不十分巨大,但作为一家资深的老十家基金公司,在市场向好之时旗下产品却无一净申购的情况,足以说明该公司的投研能力正在下滑,基民们也更加失望。”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 

(责编:值班编辑、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