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去年淨利增4.8% 銀保業務遭遇困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新華保險去年淨利增4.8% 銀保業務遭遇困境

2013年03月27日16:10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張文婷)3月27日,新華保險在北京和香港兩地同時召開2012年年報發布會。年報顯示,新華保險2012年實現原保險業務收入為977.1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9.33億元,同比增長4.8%。會上,針對2012年銀保新單下降30.4%,新華保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康典表示,此前自己對銀保新政對市場的影響判斷過於樂觀,新華必須面對這一仍將持續的嚴酷局面,積極主動進行結構調整,推動長期期交產品及高價值產品的銷售。

作為銀保業務佔主導的純壽險公司,新華保險在銀保渠道遭遇困境。2012年公司銀行保險渠道實現保險業務收入521.63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8%。首年保費收入215.69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30.4%。公司解釋為正在“積極主動進行結構調整,提升價值,推動長期期交產品及高價值產品的銷售”。銀保渠道首年期交保費收入中5年及以上交費期的期交產品收入佔比由2011年的72%上升至90%。

會上,新華保險董事長康典還提到,壽險行業目前面臨外部環境改變、銀保變局、監管和社會更加關注客戶權益、滿期給付和退保四大問題,而這些問題也是新華保險面對的。

他說從去年底開始,公司從一系列舉措、政策、方法、路徑、流程上研究如何實現“以客戶為中心”的轉型戰略。公司的戰略轉型針對這些挑戰進行了提前部署,2013年,公司將按照戰略轉型既定的方向往前走。 

(責任編輯:張文婷、曹華)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