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部分民眾帶救心丸搶天然氣 排隊買夠10年用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陝西部分民眾帶救心丸搶天然氣 排隊買夠10年用量

李琳 張莉

2013年03月27日13:59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網傳天然氣要大漲價西安各售氣點排起長隊,有人一次買了3000方

  別急著搶氣 官方:漲價是謠傳

  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經核實是網絡謠傳

  省物價局:今年我省居民用氣價格不調整

  國家發改委:這個消息是無稽之談

  西安業內人士:居民天然氣調價程序多,至少也要幾個月

  國家發改委:“漲價之說”是無稽之談

  “(天然氣漲價)這個消息是無稽之談”。3月25日,一位國家發改委官員稱。“即便從常理上講,4月也不可能調價”,有參與氣價改革預案擬定的中石油人士說:“長春等地剛剛進行過天然氣調價聽証,蘇州等地甚至剛開完調價聽証會,上次的調價還未執行,再次上調氣價會有什麼樣的社會影響呢。”

  省物價局:未接到調價通知

  西安、寶雞、咸陽等地近日出現市民排隊集中搶購天然氣的現象。昨日,省物價局鄭重聲明:尚未接到國家發改委的任何天然氣調價通知。天然氣價格屬政府定價商品,價格調整必須履行規定程序並報批后才能實施。而且明確,今年我省居民用天然氣價格不作調整,建議市民不要排隊搶購。

  天然氣公司:增設窗口 滿足購氣要求

  “我們增設了營業窗口,延長上班時間,加強安保維持秩序,滿足大家的購氣要求”。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企業傳訊部負責人說。

  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官網昨發布通告稱,網絡和社會流傳近期天然氣漲價的消息,我公司經與上游供氣單位、物價及政府相關部門核實,該消息為網絡謠傳。

  大爺大媽排隊買氣有的帶板凳 有的帶救心丸

  你買天然氣了嗎?這兩天,這句話幾乎成為西安人見面的問候語。自從網上傳出“天然氣價格要大漲價”后,幾乎西安大大小小的天然氣售氣點都排起了隊——從早到晚買氣的市民接連不斷。

  電超市還沒開門就有人排隊

  早上8時剛過,西安市含光北路一家利安電超市門口已排起了隊,而此時電超市還沒開門。來上班的工作人員看見這一幕,被嚇了一跳,連問“怎麼了?怎麼了?”當得知大家都是擔心漲價來搶購天然氣,工作人員趕緊打開電腦聯網售氣。10時左右,網絡突然中斷,而門外的隊伍仍不肯解散,有居民還拿著小板凳坐著排隊,幸好沒過多久網絡就恢復正常。

  “從來沒遇到這麼多人來買氣,來了上百人,平常一天也就十來個人買氣。”在子午路附近的一家電超市,工作人員連喝口水都會被催促。

  有人一次買氣上千方

  在南二環的西安秦華天然氣營業廳內,近300平方米的營業廳被塞得幾乎沒一點縫隙,大廳內空氣污濁,二三百人的隊伍拐了好幾圈,都排到了大門外。

  60多歲的王大媽坐在向保安借來的凳子上,口袋裡裝著速效救心丸。即便如此,她仍不肯離開,“已經排了幾個小時,一定要把氣買上。”

  不少市民排隊時間都已超過一兩個小時,成功購氣的人都要從人堆裡擠出來,其中多數人一次購買幾百立方米氣,也有人一次購買上千方。

  為什麼大家都來買氣?因為都“聽說要漲價”。從哪兒聽說的?有人說網上、電視上,有人說鄰居、熟人,對於漲價的幅度也眾說紛紜,有人說要漲到3元多,有人則說2元多,但“漲價幅度大”是所有人的共識。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