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發布緊急通知 要求各險企迅速行動做好救災理賠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保監會發布緊急通知 要求各險企迅速行動做好救災理賠工作

2013年04月20日16:12    來源:人民網-保險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 張文婷)今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給當地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重大損失。為做好四川雅安地震保險救災工作,保監會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各險企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災和災后理賠服務工作中,確保理賠及時到位。

現將有關事項緊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落實責任,切實做好抗震救災工作

為做好四川雅安地震保險救災工作,保監會已啟動保險業重大突發事件三級響應程序。各有關保監局、保險公司要充分認識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迅速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立即啟動相應應急預案。要落實責任,真正做到組織到位、責任到人、措施有力,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指導災區保險機構抗震救災工作。要強化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把抗震救災和做好理賠服務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好。

二、要迅速行動,認真做好保險救災理賠工作

各有關保險公司要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災和災后理賠服務工作中。要立即派出由總公司領導帶隊的工作組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和保險理賠服務工作。總公司應立即對其所轄的四川省分公司進行特殊授權,由其四川省分公司全權處理理賠事項。對於未設立分支機構,但在四川開展業務的保險公司,應立即派出理賠工作組趕赴四川,迅速開展理賠服務工作。各保險公司要迅速調集並下撥充足資金,做好預付賠款工作。要簡化理賠程序和環節,建立快速理賠通道,提高理賠效率,力爭讓受災群眾和受災企業盡早得到保險賠款,盡快恢復生產生活。要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案件接報工作。要迅速摸清災區承保、出險和損失情況,利用各種形式,主動與客戶取得聯系,慰問並了解客戶情況,力所能及地幫助客戶解決實際困難。要加強與客戶的協調溝通,把保護消費者利益放在首要位置,針對不同保險業務及客戶情況,認真履行保險合同責任。

三、要強化指導,切實做好保險服務工作

各有關保監局要迅速指導轄內各保險公司加強和改善理賠服務,特別是對涉及人身傷亡、基礎設施等相關業務的保險理賠進行指導協調,確保保險理賠及時到位。要積極主動與政府和有關部門溝通,加強信息共享和協調聯動,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緊急救援等應急處理工作,有效發揮保險業在災害救助和災后重建工作中的作用。

四、要及時溝通,積極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做好善后工作

各有關單位要主動與受災地區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溝通協調,及時報告保險業參與抗震救災的有關情況,服從統一指揮協調,配合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積極開展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為受災群眾和受災企業排憂解難。

(責編:張文婷、譚樹森)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