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投連險連續3個月收益率為負 8月份平均虧5.66%

2015年09月10日08:4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投連險連續3個月收益率為負 8月份平均虧5.66%

6月中旬以來,股市巨幅波動,投連險的表現如何?華寶証券最新報告顯示,8月份,投連險賬戶單月平均收益率為-5.66%。在197個投連險賬戶中,60個賬戶取得正收益。其中,某公司進取型賬戶取得0.81%的收益率,位居第一。細看各類型投連險的表現,高風險賬戶在此輪股市波動中受損較大,而類固定類收益型賬戶表現亮眼。

連續3個月收益率為負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8月份,投連險賬戶單月平均收益率為-5.66%。去年12月份至今年8月份可獲取數據的相關投資賬戶總體平均回報率分別為4.51%、2.24%、2.96%、7.96%、7.28%、8.71%、-5.85%、-6.67%、-5.66%。

可以看出,今年3月份到5月份,投連險收益率處於波峰階段,最高的5月份收益率達到了8.71%,6月份到8月份連續3個月收益率為負數,不過8月份的虧損幅度低於7月份。“投連險的收益率與股市的走勢緊密相關,激進型投連險尤其如此。”業內人士分析道。

從投連險的新增交費情況來看,前7個月波動較大。記者根據保監會數據統計,今年前7個月新增交費為405865.13萬元,1月份到7月份每月投連險新增交費分別為30405.12萬元、27995.53萬元、45790.19萬元、82289.99萬元、76581.9萬元、109478.69萬元,以及33323.71萬元,2月份到7月份每月的環比增幅分別為-7.92%、63.56%、79.71%、-6.94%、42.96%、-69.56%。由此可見,7月份的投連險新增交費出現了前7個月新增交費的最大滑坡。

具體到各投連險賬戶,8月份,排名體系內的197個賬戶中有60個賬戶取得了正收益。收益率名列前列賬戶包括光大永明進取型(0.81%)、招商信諾添利C型(0.77%)、太平穩健安心型(0.76%)等。

固收類賬戶收益率最高

根據不同的風險收益結構,投連險賬戶分為多種類型。從近幾個月的賬戶收益情況可以看出,高風險賬戶前幾個月享受了高收益,而最近3個月受損也比較大,低風險賬戶仍舊取得了較為穩定的收益。

從8月份不同類型賬戶的平均收益率情況看,指數型投連險賬戶收益率為-12.05%,激進型賬戶收益率為-10.81%,混合激進型賬戶收益率為-8.32%,混合保守型賬戶收益率為-5.35%,增強債券型賬戶收益率為-0.74%,全債型賬戶收益率為0.09%,貨幣性賬戶收益率為0.24%,類固定收益型賬戶收益率為0.45%。

“值得一提的是類固定收益型投連險賬戶,這類新型產品是今年投連險市場的明星。”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這類投連險產品的出現源起2014年保監會允許投連險賬戶投資非標資產,給了產品創新的空間。今年,信托與保險的跨界合作發展迅猛,帶動了一波類固定收益型投連險的銷售熱潮。實踐方面,弘康人壽、合眾人壽等險企都在該領域進行了嘗試。

按照規定,投連險產品不能保証收益率,但類固定收益型投連險賬戶由於多投資於固定回報領域,因此,往往可以給消費者收益率預期﹔同時,相對於其他理財型保險而言,其透明度更高,市場認可度較高。“在股市波動增大的情況下,市場比較歡迎這類投連險產品,今后這類產品還將繼續佔據重要的市場地位。”上述業內人士表示。(冷翠華)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