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5家保險企業申請挂牌新三板 4家為專業中介機構

2015年09月10日08:4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家保險企業申請挂牌新三板 4家為專業中介機構

本周二保監會發布通知,對保險公司上市計劃進行摸底調研,調研的內容有七方面,其中就包括有上市計劃的險企計劃挂牌的資本市場,從目前的情況看,A股IPO暫停,H股及海外市場又是不同的資本市場環境,挂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俗稱“新三板”),正成為越來越多規模較小保險公司及專業保險中介機構補充資本的選擇。

相較國內保險公司隻有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國太保、新華保險4家大型保險公司同時在A股、H股市場上市,人保集團、中國太平、人保財險在H股上市的情況,新三板對保險企業的吸引力在數量上已經有所體現。

根據新三板公布的信息,目前已經有4家保險相關企業成功挂牌新三板,同時,截至8月28日,還有5家保險企業正申請挂牌新三板。

這5家正在申請挂牌新三板的保險企業分別為永誠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鼎宏汽車保險銷售股份有限公司、民太安財產保險公估股份有限公司、華凱保險銷售股份有限公司、雲南同昌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除永誠財險外,其余4家均為保險專業中介機構。

永誠財險7月30日在新三板發布公開轉讓說明書,成為國內第一家擬登陸新三板的保險公司。永誠財險成立於2004年,注冊資本達21.7億元,2014年的總資產已超過101億元。從市場份額看,其位於國內財險市場第二梯隊﹔公開轉讓說明書顯示,去年該公司總資產達到101億元,收入為51.7億元。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前3個月分別實現淨利潤-2.1億元、4142萬元以及1.3億元。

從股東背景看,大唐、華電、國電等都屬於大型發電集團,同時還有瑞士再保險等全球保險巨頭,特殊的股東背景使其業務與大型商業風險領域密不可分,業務持續做大需要更強的資本支撐。

浙江鼎宏汽車保險銷售有限公司是經保監會批准設立的全國第二家、浙江第一家由汽車經銷商集團設立的全國性專業保險代理公司。公司經營項目為代理推銷保險產品、代理收取保險費、協助對保險事故損失的勘察和理賠等。

民太安財產保險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是民太安保險公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總部位於深圳,注冊資本金人民幣1.3億元。其前身深圳民太安保險公估有限公司,於1994年2月經中國人民銀行深圳特區分行批准成立。經營范圍包括,保險標的承保前的檢驗、估價及風險評估﹔對保險標的出險后的查勘、檢驗、估損理算及出險保險標的殘值處理﹔風險管理咨詢﹔經中國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產品服務包括財產保險公估、汽車保險公估、醫療健康保險公估、航運保險公估。

華凱保險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華凱保險銷售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7月31日,注冊資本金5000萬元,是經保監會批准並成立的全國性專業保險銷售公司,總部設在寧波,經營許可項目有代理銷售保險產品、代理收取保費、代理相關保險業務的損失勘察和理賠等。

雲南同昌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設在雲南昆明,公司目前已形成以同昌經紀為中心,以同昌代理及同昌公估為兩翼的保險中介集團雛形。分支機構已成立16家,地洲縣級服務網點13個。2014年實現業務收入1億元,員工近三百人,經手保費逾4億元,具備較強的保險銷售及服務能力。(記者 劉敬元)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