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人士养老理财:可借助附加保障功能分红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富裕人士养老理财:可借助附加保障功能分红险

2013年01月23日08:4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高净值人群也在不断增大,据财政部门统计数据,中国的亿万富翁有6.35万人,千万富翁突破102万人。这些富人在商场打拼,人生就像云霄山车,上下起伏,许多富商在多年的财富积累后身价倍增,但在外人羡慕的目光背后他们仍存在潜伏的危机。除了普遍面临的健康危机、意外威胁以外,他们更加担心财富传承的问题,而保险专家建议他们借助寿险来建立养老金账户。

  俗话说“穷人怕没钱,富人怕钱没”,这些富人善于把握机会,实现财富的积累,但他们同样面临着诸多的危机和烦恼,他们白天大多忙于各项生意,晚上又频频应酬,随着应酬的增多也给身体健康敲响了警钟,常受到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等问题的困扰。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生意中常常遇到三角务的问题,再加上长期合作的生意伙伴的失信风险,各种应收账款但未回款的务很容易引起资金链的断裂,极易导致企业的经营风险;而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还可能面临政策或市场突变导致企业资产被查封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状况,多年打拼可能就要付诸东流,亿万千万富翁遇到这类风险而“消身匿迹”的事例也不胜枚举,破产后他们的个人生活水平更是无法得到保障。

  与此同时,他们的子女大多过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不一定能打理好父母的生意,使他们更担心家族的财富传承,因此保险专家建议他们尽早进行规划,不妨用寿险来建立养老金账户,规避以上的危机和风险。

  事实上,有经济条件的人士可以借助附加保障功能的分红险来做足自己的养老金账户。

  案例

  张先生,45岁,私营企业老板,想通过十年时间逐步转移人生风险、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投保一款年养老定投两全保险(分红型),选择缴费期10年,保险金额10万元,年缴保费45570元,老年时有望获得如下保障:

  从48周岁起可以每年领取6800元,以及生存保险金1.5万元;从49-64周岁,每年领取2200元以及生存保险金5000元,从48-64周岁持续领取保险金近14万元。

  养老年金、高龄养老津贴:从65周岁的保单周年日开始领取基本保额18%的养老金,一直到104岁保单周年日。此外,还可以获得累积生存金、满期祝寿金、身故保险金等。

(责任编辑:朱瑶、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