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连险延续跌势 4月平均亏0.4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投连险延续跌势 4月平均亏0.47%

2013年05月10日10:05    来源:解放网    手机看新闻

  5月9日,华宝证券公布的四月份投连险报告显示,2013年4月,受A股市场震荡下行等因素影响,投连险账户回报率不佳,4月单月平均收益为-0.47%。考虑到第一季度投连险累计平均收益2.56%,截至目前投连险实现累计收益为2.09%,总收益较上月有所收窄。

  从4月投连险分类账户来看,偏固定收益类的增强债券型、全债型、货币型账户收益为正,单月平均回报率分别为0.07%、0.26%、0.23%;偏权益投资类的激进型、混合激进型、混合保守型、指数型账户收益为负,单月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03%、-0.43%、-0.45%、-2.0%。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4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90个账户中,有74个账户取得正收益,较上月减少一个。其中,4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光大策略(9.20%)、其次是汇丰汇峰进取 (2.21%)和国寿精选价值(1.39%)。

  从各分类账户来看,获得4月份单月业绩冠军共有7个账户,分别为:建信指数成长型(-1.77%,指数型)、汇丰汇锋进取(2.21%,激进型)、光大策略型(9.20%,混合激进型)、平安稳健型(0.63%,混合保守型)、平安价值增长(0.97%,增强债券型)、国寿稳健债券(0.78%,全债型)、平安货币(0.52%,货币型)。

  针对下阶段投连险投资取向,多位投资人士认为,下阶段股票市场或呈弱势震荡,市场中枢进一步下移概率较高。从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来看:海外经济复苏力度趋弱,而一季度经济数据表明国内宏观经济弱复苏受挫;非金融企业的盈利仍有所改善,但盈利改善主要受益于成本端的收缩,尚未看到需求端的扩张,复苏力度有限;此外,IPO可能在二季度重启,该利空尚未落地,对市场仍将造成一定压力。

  对此,相关险企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对权益类资产仍将采取防御策略,适度增持成长性较好的行业,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同时继续维持目前较高的债券配置,对组合结构进行调整,以进一步提升持有期收益。”(李听)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