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连险策略偏防御 4月激进型账户跑输可比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投连险策略偏防御 4月激进型账户跑输可比基金

2013年05月10日10: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4月A股震荡下行,与之唇齿相依的投连险账户回报率不甚理想,单月平均收益-0.47%。受此影响,与股市挂钩紧密的投连险激进型和指数型账户,再次跑输可比公募基金。

  今年一季度,不少投连险维持审慎投资策略,逐步降低权益类仓位。从目前各家的投资策略来看,二季度,多数投连险投资经理仍采取防御策略,预判权益市场较难出现大机会,因此对部分获利品种及时了结仍为上策。

  正收益账户不足四成

  昨日,长期跟踪研究投连险的华宝证券发布报告显示,今年4月,排名体系内的190个账户中,不足四成(74个)账户取得正收益。

  其中,与股市挂钩紧密的激进型、混合激进型、指数型三类账户的4月平均收益均告负,仅有增强债券型、全债型、货币型这三类账户取得正收益。而与可比公募基金相比,混合激进型账户超过可比公募基金指数,但激进型账户和指数型账户4月平均收益跑输可比公募基金指数。

  不过,4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仍然跑赢沪深300指数。据华宝证券测算,4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下跌1.03%、沪深300指数下跌1.91%,截至4月30日,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81.81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45.84点。

  从具体账户来看, 4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光大策略(9.20%)、其次是汇丰汇峰进取(2.21%)和国寿精选价值(1.39%)。各分类账户获得4月单月业绩冠军的有建信指数成长型等7个账户。

  股市在年初大幅上涨后持续震荡下行,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部分投连险投资经理在今年一季度采取了审慎投资策略,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仓位,适时减持前期获利品种,并择机增配业绩确定的潜力品种。

  “我们主要以调整结构、精选品种,实现和保护已有收益为主。个股方面,防范随着融资融券的扩大而产生的被做空的风险。基金投资侧重优选主动型开放式基金,通过指数基金进行波段操作。”一家中资寿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

  二季度策略偏防御

  从目前各家的投资策略来看,二季度,多数投连险投资经理的策略仍偏防御: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及时兑现收益乃上策。

  某大型保险公司的内部投连险报告显示,宏观经济复苏的趋势在地方政府换届等因素的影响下有所延缓,整体复苏力度偏弱,权益市场较难出现大的机会,或延续震荡态势。

  持以上观点的保险公司不在少数。沪上一家寿险公司表示,在这样的预判下,其将对部分获利品种及时了结,适度增加业绩确定且有安全边际的成长品种。而对于债券投资策略,将维持较高的仓位与久期,重点关注信用品种并精选个券及债券型基金,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提升账户收益。(黄蕾)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