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险投保量明显增加 北京险企多渠道承保涉水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涉水险投保量明显增加 北京险企多渠道承保涉水险

2013年07月31日09:3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水险投保量明显增加 北京险企多渠道承保涉水险

  夏季是大雨的多发季节,车子很容易受到暴雨的侵袭。不过,目前车主防范此类风险的意识不断增强,在雨季涉水险投保量明显增加。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数据显示,6月增幅达到217%,而7月也达到133%。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车险专家提醒车主,这个季节要多加注意车子的保养问题,特别是发动机、油路、电路部分。此外对于一些雨水较多的城市和地区,车主们在投保车损险时建议追投涉水险,避免发动机遭到雨水浸泡时发生较大的损失。

  据了解,平安直销车险为应对投保高峰,率先推出手机WAP、短信投保涉水险等四种创新批加涉水险的方式。据平安直销车险负责人介绍,后续将扩展至其他险种的加保。从7月初开始,在网站、柜面、代理等渠道之外,客户还可以发送短信来投保涉水险。

  其中,网络和电话等直销渠道成为车险承保的新生渠道,由于流程简单、投保便捷而备受青睐。以平安产险为例,客户只要编辑短信“JT车牌号#身份证后六位#”发送到9551123,就可以完成投保、缴费和承保一站式的快捷服务。此外,网络作为此次投保涉水险的新增平台,客户可登录平安车险网站,输入“车牌+证件”号即可提交购买申请。据悉,平安直销车险新平台共收到客户短信报价1571单,批改成功376单,批加保费已达到2万元,批改成功率高达23.9%,便捷的投保方式让客户不再为加保涉水险东奔西跑而头疼。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平安车险微信公共账号进行投保咨询、保单及理赔进度的查询,随时随地享受保险公司的服务。

  此外,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也尝试利用短信平台系统,为平安客户发送服务提示短信及汛期预警信息,截至目前发送超过40万条。(刘伟)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