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保险投诉为合同纠纷 人保国寿等大公司投诉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近八成保险投诉为合同纠纷 人保国寿等大公司投诉多

2013年08月01日08:1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八成保险投诉为合同纠纷 人保国寿等大公司投诉多

  保险合同纠纷依旧是投诉的重灾区。昨日,保监会对外披露,在上半年保险消费者的有效投诉事件中,保险合同纠纷类投诉案件为7935个,在整个投诉案件中占比近八成。

  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通报显示,上半年保监会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案件9710件,同比增长54.35%。其中,涉及合同纠纷类投诉7935个,占投诉事项总量的75.93%;涉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规类投诉2516个,占投诉事项总量的24.07%。

  在对保险公司的投诉案中,涉及财险公司的投诉3933件,占投诉总量的40.5%;涉及寿险公司的5777件,占投诉总量的59.5%。从具体的公司来看,保险消费者对人保、国寿等多家大公司投诉居多;从投诉的内容看,财险公司涉及理赔难、电销扰民,寿险投诉包括退保纠纷、销售误导等。(崔启斌 陈婷婷)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