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27家险企预计赔付青岛爆炸案近千万

牛颖惠

2013年11月28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7家险企预计赔付青岛爆炸案近千万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11月22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引发爆燃事故。目前,青岛已有27家保险企业启动快速应对“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27家险企预计赔付近千万。据悉,突然灾难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家庭、经济上的损失,有时甚至是生命,为了降低损失,意外险正逐渐走进家庭保障计划范畴。

  赔付预计近千万

  据统计,财产险公司方面,共有17家财产保险公司累计受理报案187件,估损金额459.65万元。其中,企财险报案8件,估损304万元;车险报案130件,估损137万元;意外险报案1件,估损2万元;工程机械设备综合险报案40件,估损15万元;家财险报案6件,估损1.15万元;电网财产保险一切险报案1件,尚未估损;小微企业综合险报案1件,估损0.5万元。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阳光财险、太平财险、英大财险、天安财险等7家公司累计完成车险理赔23件,已赔付金额73941元,其中最大车险单笔赔付由平安财险赔付,赔付金额19810元。家财险首笔赔付亦由平安财险完成,赔付金额1000元。

  人身险公司方面,共有10家人身保险公司累计受理身故报案19件,受理人伤报案29件,失踪报案1件,失踪1人。其中,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等五家公司已支付身故保险赔偿金144.6万元,各公司后续身故保险赔偿金累计210.47万元正在积极办理中;已完成人伤医疗保险金给付0.9万元。最大单笔身故保险金由平安人寿赔付,赔款金额81.2万元。

  家中常备意外险

  突发的类似事件为家庭和经济带来巨大损失。事实上,如同下雨备伞一样,如果每个家庭都能有一把帮助“御寒”的安全伞,那么最终的损失会被降低很多。

  据了解,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期内,因发生意外事故而导致被保险人死亡或残疾,支出医疗费用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保险公司按照双方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保险金的一种保险。所谓意外伤害是指非本意的、外来的、不可预料的原因造成被保险人的身体遭到严重创伤的客观事件的。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花小钱购买高额保险保障,几十元或几百元保险费,可以获得当次或年度高额的身价保障。

(责编:李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