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信保原副总与他人通奸被处理 曾称要管住自己

梁薇薇

2014年06月06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信保原副总与他人通奸被处理 曾称要管住自己

图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

  图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

  中国信保原副总经理戴春宁被开除党籍

  涉贪污、受贿、通奸,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6月5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戴春宁伙同他人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或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中纪委表示,戴春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贪污、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戴春宁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去年12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信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当时该消息并未公布其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成立于2001年。

  公开资料显示,戴春宁于2012年4月出任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在此之前曾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有过将近12年的工作经历。

  2000年5月,戴春宁调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2011年8月升任行长助理。

  在升任行长助理前,据媒体报道,戴春宁还曾在参加当年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管住自己,带好队伍,多干实事,多干好事。”

  据报道,去年,在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中,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在向进出口银行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进出口银行存在贷款发放不规范、利用信贷权谋私等情形。多名反腐败学者曾分析认为,戴春宁的落马很有可能与中央巡视组的巡视有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