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去年共查处3.5万人、“走漏”1.27亿

全国追回冒领社保款1.22亿

清理企业欠缴养老保险费560亿

白天亮

2014年06月25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宋嵩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白天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的《2013年全国社会保险情况》显示,去年全国共清理收回企业欠缴养老保险费560亿元,查出3.5万人冒领社保待遇1.27亿元,已追回1.22亿元。

  到2013年末,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生育保险基金资产总额47727亿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专户存款40311亿元,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2427亿元,暂付款2993亿元,债券投资116亿元,委托运营595亿元,协议存款1285亿元。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暂付款反映的是尚未收回的社会保险基金暂付款项(如周转金等);债券投资反映期末持有的用社会保险基金购买的国家债券的账面价值;委托运营反映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运营的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协议存款为做实后的个人账户基金的一种投资方式,反映个人账户基金在商业银行的协议存款余额。

  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其中,截至2013年底,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32218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9750万人,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人数57073万人,参加工伤保险人数为9917万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16417万人,参加生育保险人数16392万人。

  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连续第九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2013年全国企业参保退休人员调整后的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856元。

  2013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医疗服务总人次达13.4亿,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为81.9%;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医疗服务总人次达3.3亿人次,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为71.3%。

  2013年全国有195万人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比上年末增加4.6万人。全国有1164万人次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全国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49万元,伤残职工月人均伤残津贴2019元,月人均生活护理费1191元,供养亲属月人均抚恤金1029元。

  2013年,全国共有417万失业人员领取了不同期限的失业保险金,比上年增加27万人,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水平为767元。

  2013年,全国有522万人次享受了各项生育保险待遇,人均生育待遇13455元,比上年增加2168元。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