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湖北保监局:以房养老试点方案无具体推出时间

2014年07月16日08: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保监局:以房养老试点方案无具体推出时间

 记者从湖北保监局获悉,保险部门正结合武汉实际,积极审慎地推动“以房养老”试点工作,拟与武汉市政府共同研究地方实施方案,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方案出台的具体时间。

“以房养老”保险是老年人将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约定条件获取养老金,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屋的处置权。从7月1日起,这项试点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4个城市展开。

记者了解到,由于涉及政策、法律、人的寿命及房价的涨跌等多个方面,至今市场上仍没有保险公司推出“以房养老”产品。

湖北保监局寿险处处长张作华说,只是在媒体上看到有一家保险公司已经向保监会报备了产品,估计年内会有相关产品推出。等待产品落地后,武汉试点方案才会正式出台。

他介绍,从目前的市场调研情况看,“以房养老”保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险种,由于受到广泛质疑,保监局希望试点能更稳妥地推进,同时也将通过试点对这个险种做创新性尝试。

张作华说,将这项保险与武汉已建成的国内首个养老社区结合起来,老人将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后,不是获取养老金,而是入驻保险公司开发的高档养老社区,享受一条龙的养老服务。

据了解,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武汉城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房地产市场容量较大。在这里的全国首个保险养老社区已完成一期建设,能够提供4000张床位。

湖北保监局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广泛的摸底,并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保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朱一梵、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