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4险企天猫店停售 保险业掀起网销整顿风

2014年09月01日08:4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笔者登录淘宝保险发现,信泰人寿发布了暂停网销业务的公告。这意味着信泰人寿成为继国华人寿、珠江人寿和弘康人寿之后的第4家在天猫旗舰店上全面下线产品的保险公司。

  昨日,笔者登录淘宝保险发现,信泰人寿发布了暂停网销业务的公告。这意味着信泰人寿成为继国华人寿、珠江人寿和弘康人寿之后的第4家在天猫旗舰店上全面下线产品的保险公司。

  险企发声明暂停天猫店

  8月30日,在3险企被爆叫停网销业务后的第一天,笔者登录淘宝保险发现,国华人寿、珠江人寿和弘康人寿均发布公告称,因系统或是产品升级,暂时无法购买新产品,但是老客服的保单和服务不受影响。随后笔者致电三家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国华人寿的客服人员称,该公司在8月29日接到通知,因页面升级需要,官网和天猫旗舰店的所有产品均已下架。至于何时开放,还需要等待公司发布公告。而珠江人寿和弘康人寿的客服电话则无人接听。

  值得注意的是,信泰人寿的网销业务也被暂时下架了。昨日,笔者致电信泰人寿的客服人员,对方称由于系统升级,公司的网销产品已停售一段时间了,若想网上购买产品的顾客,可以留下电话,等页面升级完毕后,客服人员会在第一时间给顾客打电话并告知购买信息。其次,消费者也可以关注天猫店的动态以便及时获得公告信息。

  保险业掀起网销整顿风

  据业内人士猜测,此次网销产品的清理或与监管层的态度有直接关系。今年4月份,保监会曾下发《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通知”)。而目前负责保险网销监管的领导是寿险监管部副主任王治超,他对保险网销现阶段过分强调收益、忽视保障功能,过分重视营销的现状多次表示不满并希望能正本清源。据某银行系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他在上周五曾接到地方监管机构的电话,问询其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情况,并要求保险公司按照通知,先行自查。

  理财型产品是此次监管的重点。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险商在进行此类产品的网销过程中存在误导行为,同时该类产品虽然给保险公司带来了规模但却很难带来利润。各保险公司现已做出行动,在笔者统计的31家人身险公司中,目前仅有7家保险公司还有理财型产品在售。另外,包括太平洋保险、民生保险、长城人寿、天安人寿、合众人寿、泰康人寿和平安保险在内的7家险企,虽然在页面上显示有理财险的类别却无任何产品。而其余的17家保险公司根本看不到理财型保险的“踪影”,大都以健康险、意外险产品为主。王梦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