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降彩石:现代保险服务业关键要解决供需不匹配问题

2014年09月15日16:38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罗知之)8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被业内称为“新国十条”。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副总裁降彩石做客人民网,对这份文件进行全方位解读。降彩石表示,现代保险服务业关键是要解决好供需不匹配问题,特别是解决好如何更好的满足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的问题。

降彩石表示,新国十条确定了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战略目标,既充分考虑了发展的必要性,也考虑了发展的可行性,还考虑了与经济社会需要的匹配度,要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确实任务非常艰巨,责任也非常重大。

降彩石认为,关键是要解决好供需不匹配的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如何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的问题。从保险业自身能力的提升来看,需要我们立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重新理解构建并发展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满足客户需要,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全部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商业模式这方面的创新,围绕重点服务领域,积极创新产品研发、销售模式、服务模式、运营模式,推进从产品和销售导向向客户需求导向的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保险需求。从外部环境的营造来看,则需要我们进一步抓好保险意识的培育,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保险知识,积极培育全社会保险观念和保险意识,同时按照新国十条的要求,抓好各项配套政策的落地,特别是财政支持政策、税收优惠等重要的利好政策,为更好地满足保险需求创造良好的条件。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相对成熟的财产保险公司,我们也始终认为,有效益的发展是商业保险公司应该坚守的最基本的经营规律。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并不是矛盾和对立的,只有始终坚持有效益发展的基本理念,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公司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才能成为可能,才能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大局服务。规模与效益并不是对立的,完全可以通过提升经营管理的能力,使鱼和熊掌兼得。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降彩石说。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