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夏智华:保险业的发展要坚守三条底线

2014年09月15日16:54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罗知之)8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被业内称为“新国十条”。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夏智华做客人民网,对这份文件进行全方位解读。夏智华表示,关于保险业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一方面确立了要牢牢坚守的三条底线:一是不能产生流动性风险,二是不能失去市场领先的地位,三是不能出现业务的大起大落。

夏智华表示,新国十条提出了为保险发展,为保险强国提出了一个奋斗目标。对中国人寿来说,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努力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从规模速度型向规模效益型的转变。

夏智华认为,关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一方面确立了要牢牢坚守的三条底线:一是不能产生流动性风险,二是不能失去市场领先的地位,三是不能出现业务的大起大落。因为这三条底线涉及到公司的生存问题,如果生存都出现问题,那就更谈不上发展了。但是另一方面,在把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上,又坚持转大弯不转急弯,在多危急不触及这三条底线的前提下,坚持价值先导,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推进专业化的管理,实现可持续的发展,从做大向做强转变。

夏智华表示,这一次新国十条的颁布,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和更高的定位。对于中国人寿来说,我们当务之急就是要通过改革创新练好内功,强身健体,来承接肩负起国家的重托。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