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安邦保险发力欧洲市场 否认收购友利银行控股权

2014年10月15日09: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邦保险发力欧洲市场

刚刚宣布收购纽约地标华尔道夫酒店的中国安邦保险集团,13日又宣布全资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这也是安邦保险在一周内第二次在海外进行大笔收购行动。

收购金额虽无定论。但有一个数据可以参考,比利时这家保险在2011年易手给美国私募基金J.C. Flowers &Co.时,出售价格为2.43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1.58亿元。而此次交易总金额一定会高于上述数字。

“安邦保险集团很高兴达成此项协议。通过比利时这家保险公司,安邦保险可以服务比利时客户。同时,也可以通过客户资源共享,同步为安邦保险集团的客户在中国和欧洲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安邦保险将不断支持比利时这家保险公司的发展,帮助其提升竞争力。”安邦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独家获悉,根据相关规则,这笔交易最终完成的时间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交易完成后,仍保留原有的管理团队,使用公司原有的品牌。

“应该说这笔交易对于安邦保险集团而言,是比较轻松的。因为,这次收购只是股权易主,收购具体环节程序相对简单干净”,一位熟悉国内外保险市场的专业人士分析。

安邦保险集团此次收购是从美国私募基金J.C.Flowers&Co.手中获取的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的股权。

记者查阅比利时FIDEA保险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1909年,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其是比利时保险市场的知名品牌,通过多元化分销渠道向个人客户和公司客户提供综合性保险服务。FIDEA保险公司拥有全面的网络、丰富的产品线、完善的风控体系,以及专业的产品设计能力。FIDEA保险公司长期以来保持充足的偿付能力。一句话,这是家质地不错的好公司。

一位保险界投资专家分析认为,安邦保险集团大手笔投资欧洲市场,更主要的是整合内外保险资源。“假如这项收购在美国市场价值1元钱,国内外资源整合后升值为2元钱,即便成交价格是1.1元,经过整合自身还有赚9毛钱的空间”,他举例说。

作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保险公司,安邦保险称会紧随客户“走出去”的步伐,未来将能够给中国客户在欧洲提供保险服务,覆盖人寿保险、养老险、健康保险、财产保险及资产管理业务”。

安邦保险集团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保险企业,通过收购合作,搭建全球保险服务网络,以实现全球客户服务的战略协同效应。(卢晓平)

不过,安邦保险集团否认了市场上盛传的公司在寻求收购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的控股权。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