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永诚携手腾讯试水互联网保险众筹新模式

2014年10月20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诚携手腾讯试水互联网保险众筹新模式

  永诚保险19日宣布与腾讯合作,启动保险创意众筹大赛。双方将携手搭建互联网创业平台,试水全民参与的保险众筹新模式。

  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广表示,永诚与腾讯将运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基于“大平台、大流量、大数据”,打通用户体验与保险产品设计、销售、服务各环节,实现从当前保险产品互联网化的初级模式,向保险与互联网真正意义的融合,形成互联网保险模式质的转变,进而构建互联网保险生态圈,开辟互联网保险的创新之路。

  此次创意大赛主题是“为最爱的TA做保险”,利用互联网的开放平台,众筹模式颠覆了传统单向的保险产品设计销售模式,让大众参与保险产品设计,鼓励个性化、定制化的创意产品。大赛尤其针对高校学生推出了专业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等都将参赛。

  今年8月,国务院颁布保险业“新国十条”,作为引领保险业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鼓励保险公司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服务,支持保险公司积极运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保险业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的概念日趋火热。从最初简单的线上销售,到炒作概念的“雾霾险”“赏月险”“怀孕险”,再到阿里巴巴推出的保险理财产品“娱乐宝”,互联网保险的内涵不断深化。此次由专业的财产险公司携手互联网巨头试水众筹模式,或将颠覆传统的行业链条,给互联网保险带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姚玉洁)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