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安邦系跻身万科A第四大股东 谋求金融集团全牌照

2014年10月28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邦系跻身万科A第四大股东 谋求金融集团全牌照

  从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到寻求韩国友利银行控股权,土豪安邦保险整个10月份都没闲着。然而从前日晚间披露的万科三季报中,土豪安邦又再度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安邦人寿保险公司-稳健型投资组合”产品赫然成为第四大股东,这是安邦保险首次现身万科A前十大股东名单。

  安邦今年四度入股房企

  根据万科2014年三季报,“安邦人寿保险公司-稳健型投资组合”产品持股数为2.3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13%。按照24日收盘价9.09元/股计算,安邦保险持有万科市值达到21.32亿元。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安邦保险斥巨资入股的第四家地产上市公司,此前还有金地集团、金融街和华业地产。

  记者初步计算,按照同花顺数据显示,整个房地产开发板块从今年6月份起就开始迅速反弹,连续四个月上涨,截至昨日板块累积上涨23.96%。安邦保险重仓的除了金地集团表现差强人意,其大举买入的华业地产6月份以来累积上涨46.3%,金融街累积涨幅也达到11%。

  或谋求金融集团全牌照

  安邦凭什么可以有如此大手笔资金进行运作?根据保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1~9月中,安邦的财险保费收入为37.97亿元,在中资保险公司中列第17位;人身保险保费收入为380.3亿元,在中资保险公司中列前十,但去年同期仅有3.4亿元的保费,保费同比增速高达110.85倍。

  不仅如此,其注册资本也在年内多次增加。根据安邦保险官网显示,其总资产规模已达7000亿元。

  分析认为,截至目前,安邦保险已持有保险、银行、金融租赁和证券四个金融牌照,尚缺基金、信托和期货牌照,其欲构筑的综合金融集团,雏形已成。(周慧)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