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首份民营银行发起人协议出炉 50万以下存款被保险

分享到

2014年11月15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作为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主发起人之一,美邦服饰发布公告正式披露了首份民营银行发起人协议,发起人需要对50万元以下个人存款承担赔付责任。

  根据公告,公司拟与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集团”)一起作为主发起人筹备设立华瑞银行,拟注册资本为35亿元。其中均瑶集团出资10.5亿元,持股30%;美邦服饰拟投资总额为5.25亿元,持股比例为15%;其他一般发起人出资合计19.25亿元,占比55%。

  值得注意的是,美邦服饰同时披露了持股5%以上发起人签署的承诺书,其中明确规定,在国家颁布存款保险制度和金融机构破产法规之前,以自有资金,在出资额一倍范围内,对50万元以下个人储蓄存款承担因华瑞银行经营失败而导致的剩余风险赔付责任,并以书面形式约定具体操作程序。(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