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险企推保额超百万交通意外险

陈昕宇

2014年11月17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汽车保有量增加交通事故风险或增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车祸猛于虎,但车主往往在购买车险时,更多关注汽车的保障而忽略了对自身安全的照顾,随着佛山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交通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近日,佛山保险行业内多家险企瞄准市场需求,在分红功能的主险基础上,推出附加超百万元高保障的交通意外保险产品。

  截至去年年底,佛山全市汽车保有量为135.5万辆,比前年底的汽车保有量119.60万辆,增幅12.7%。随着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自驾车意外风险也进一步增加。今年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中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3.02%。

  尽管“车祸猛于虎”,但很多车主往往只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主自身却缺乏应有的人身保障,这就导致了在一些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中出现“车比人贵”的怪圈。

  有受益人获赔保险金200万

  “普通交强险对车上人员的保障只有几万元,还不及车损的赔偿额度。”保险业内专家分析,这其中主要原因是一些小的交通事故一般不会对驾车者造成威胁,而车的损坏却经常发生,因此车主心态更关注车险,却忽视了对车上人员的保障。

  记者留意到,出于高保障交通意外保险产品的市场需要,佛山保险市场上多家险企纷纷在分红功能的主险基础上,推出附加高保障的交通意外保险产品。保险公司推出的此类保险产品,其主险一般是一款两全保险,另外可选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组合投保,一般以乘坐或者驾驶私家车身故或者全残为主要保障内容,而保障额度在百万元以上,投保人年缴1000多元保费满10年,不仅可以返还投保本金,还可以继续享受长达30年的交通意外保障期限。还有部分保险公司将保费缴纳期限定为5年,但每年保费需缴纳3000多元,总投入费用相差无几,但本金则需要在30年后才返还。

  记者从保险业界了解到,推出该产品后,已有佛山车主因为交通意外身故,其保单受益人一次性获赔身故保险金200万元。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