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平安逆势涨2.26%,“三马”再聚首助股价创新高

2014年12月01日18:0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受市场传闻马云、马化腾入股平安影响,今日中国平安A股开盘大涨。截至下午3点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而近日备受资金追捧的中国平安逆势上涨2.26%,报收50.75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A股今日收盘升至2011年4月份以来最高点,且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逆势上涨,显示平安A股投资价值受市场认可,投资者做多情绪高涨。

据悉,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公告H股定向增发5.94亿股,预计筹资约368亿港元。中国平安表示,此次定增融资将提升公司的偿付能力和资本充足率,助力集团保险、银行及资产管理等各项主营业务的健康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市场份额的稳步提升。

虽然公告并未披露具体的投资者名单,但据来自香港投行界的人士透露,这个不超过10人的投资者,有近年来看起来是竞争对手又经常联手合作的马云和马化腾。

据悉,“三马”最早于两年前合作创立“众安保险”,不久前又高调入股华谊兄弟。此次“三马”再次聚首,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近年被市场严重低估,其PE、PB等指标均落后于主要对手,但其业绩表现又明显好于竞争对手,二马应该是被中国平安的投资价值所吸引。如二马入股平安坐实,平安未来的股价表现将有更多想象空间。

上周华尔街著名财经周刊《巴伦周刊》引用FactSet的分析师观点认为,平安的H股股价将在未来一年内涨至每股83港元,相当于目前的上涨潜力34%左右。摩根大通分析师Jim对平安的更远期前景更为乐观,目标价为每股100港元。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