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北京版保险新国十条酝酿推出

2014年12月10日08: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版保险新国十条酝酿推出

保险业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保监局研究部署北京保险业的贯彻落实工作。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9月初北京保监局结合北京保险业实际,草拟《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意见推进保险业服务首都建设重点工作建议的报告》,向北京市政府汇报了北京保险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思路和推进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的工作计划,同时会同北京市金融局起草北京市落实新“国十条”的《实施意见》。

新“国十条”的出台为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应该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补偿机制、风险管理的核心功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会代表还就保险业具体发挥作用的领域和方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北京保监局已经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全面吸收采纳了各方的意见,适时向市政府报送《实施意见》。

下一步,北京保险业将引导保险资金,支持首都建设;推进保险产业园建设,促进“新常态”经济增效升级;推动保险创新试点,服务首都“双轮驱动”战略;发挥保险支农惠农作用,服务都市型现代农业;开展惠民保险工程,构筑民生保障网;发挥保险政策工具作用,服务政府职能转变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六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使保险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有力支撑、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高效引擎、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机制和首都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崔启斌 许晨辉)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