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試點營改增企業已達71萬戶 京倆月減稅25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全國試點營改增企業已達71萬戶 京倆月減稅25億

2012年11月27日09:4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日從國家財政部獲悉,自今年9月1日啟動新一輪營業稅改增值稅(簡稱“營改增”)試點以來,全國目前已有71萬戶企業被納入試點,北京市試點狀況良好,兩個月為企業減負25億元。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昨日在江蘇南京召開擴大營業稅改增值稅試點工作座談會。會議透露,截至目前,上海市的試點工作漸行漸好,北京、江蘇、安徽、福建、廈門、廣東、深圳試點正穩步推進,天津、浙江、寧波試點准備工作已經就緒。

  財政部表示,從上海、北京、江蘇和安徽試點運行的效果來看,營改增改革有力地推動了中小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發展。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已納入試點的企業戶數為71萬戶,即將納入試點的戶數為20萬戶。上海市今年1至10月執行改革共計減收225億元,而北京市在兩個月內減收25億元,營改增對企業的減負效果明顯。

  財政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王軍表示,接下來,上海、北京、江蘇、安徽要繼續密切跟蹤運行狀況,防范虛開騙稅風險﹔福建、廈門、廣東、深圳要確保試點納稅人及時准確完成首月納稅申報﹔天津、浙江、寧波、湖北要借鑒先行試點省市的經驗,確保今年12月1日順利實現今年最后一批稅制轉換工作。(記者 孫春祥)

(來源:北京晨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