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今日起全面暫停生產 暫無產品召回計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酒鬼酒今日起全面暫停生產 暫無產品召回計劃

鄭道森

2012年11月27日07:4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記者從酒鬼酒獲悉,公司所有生產線將於今日起全面停產,待更換設備后再恢復生產。白酒板塊8個交易日蒸發500億市值  新京報訊 (記者吳敏)塑化劑風波的主角酒鬼酒昨日繼續跌停,並拖累整個白酒股走勢。

  新京報訊 (記者鄭道森)昨日記者從酒鬼酒獲悉,公司所有生產線將於今日起全面停產,待更換設備后再恢復生產。公司方面還表示,目前並沒有產品召回的計劃。

  昨日僅剩一條生產線運轉

  此前接受央視採訪時,酒鬼酒總經理夏心國表示,初步鎖定塑化劑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凶”:包裝線上的小塑料管、塑料酒瓶塞,以及曾臨時使用的塑料輸酒管。

  昨日,新京報記者在酒鬼酒公司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進入車間實地探訪。在成品酒包裝車間,幾條生產線中,隻有一條正運轉,正在包裝55°酒鬼酒。記者發現,自動灌裝的機器中,有一些塑料導管,酒瓶塞也是塑料材質。

  此外,在原料預處理車間,高粱等原料在池中浸泡,池底是不鏽鋼材質。浸泡結束后,這些原料將被送往另一個車間進行糖化,這一過程中,覆蓋在原材料上的是麻布和草墊。此后,這些原料將密封在酵泥中進行發酵,發酵的過程也不會接觸到塑料。工作人員介紹,在經過數十天的發酵之后,原料將進行蒸餾。記者在現場看到,蒸餾的容器是金屬制成,收集酒液的管道,以及接酒桶也都是不鏽鋼質地。上述車間都在正常生產。

  對於該生產線為何未停產,夏心國未予正面回應。他表示,目前公司其他生產線均已停產,僅剩的這一條也將於今日停產。今日停產之后,灌裝機中的小塑料導管將更換成不鏽鋼材質的,目前這一材質的導管已在定制當中,未來塑料瓶塞也有可能換成軟木塞。

  目前暫無產品召回計劃

  在酒鬼酒公司的所在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多位經銷商稱,酒鬼酒公司曾派人摸底經銷商手中50°酒鬼酒的存貨量,此前被媒體送檢的酒鬼酒正是這一種。經銷商猜測,這一舉措或是召回的先兆。

  對此,夏心國昨日明確表示,公司尚未有產品召回的計劃。“不召回的原因是想集中精力把風險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到位”,夏心國說,“公司方面已經派出大量銷售員工去跟經銷商溝通,大部分經銷商也都能理解”。

  一些經銷商表示,塑化劑事件發生后起初幾天,酒鬼酒的銷量急劇下降,幾乎沒有人來拿貨。但這幾天以來,已有一些消費者前來購買,酒鬼酒的銷量正逐步回升。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