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攻堅期醫藥行業前景被看好 5股觸漲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醫改攻堅期醫藥行業前景被看好 5股觸漲停

2013年01月08日10:38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消息 受益近日政策利好及產業前景信心,醫藥行業今日早盤表現活躍,截至發稿前,板塊整體漲幅1.22%,海王生物、聯環藥業、普洛股份、萊茵生物、東寶生物5股漲停。

  2013年全國衛生工作會議7日召開,衛生部詳細公布了醫療衛生改革的路線圖。

  “改革已經進入深水區和攻堅期,按照中央的總體布局,未來將從推進醫療保障、醫療服務、公共衛生、藥品供應和監管體制這五個領域,展開綜合改革。”在會議上,衛生部部長陳竺透露了今年的改革布局。

  陳竺表示,新版基藥目錄已經通過評審,囊括了500多種藥物。

  陳竺指出,政府必須將工作重心放在解決基本醫療、基本醫保、基本醫藥等問題上。“通過集團購買、增強談判能力,降低流通領域的水分。”陳竺指出,要探索由公立醫院管理部門代表轄區內所有公立醫院在省級集中採購工作的基礎上,與藥械生產經營企業進行帶量採購,量價挂鉤,最大限度降低藥品價格,大力推進和完善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制度。

  機構預計,到2020年,我國醫藥行業總產值將達到十萬億,位居全球第二。到2050年,中國的老年人口中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3億,其中80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1億,龐大的老年人口群體帶來對生物醫療服務的巨大需求。華寶証券醫藥行業分析師俞向兵認為,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生物醫藥市場,我國的老年化進程加速,支撐醫藥產業欣欣向榮40年。

  此外,國家近日出規劃扶植生物產業發展,也使醫藥股受益。

(來源:新華金融)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