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樓市調控政策將繼續抑制投機需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報告稱樓市調控政策將繼續抑制投機需求

2013年01月30日08:2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房地產商會29日發布的年度報告預計,房地產領域將繼續抑制投機需求、推進保障房建設,調控政策的持續將促使房價保持穩定。

  報告稱,去年下半年,房地產市場筑底企穩,年末有所回升。影響今年房地產市場的因素包括宏觀經濟環境、房地產開發企業資金壓力、商品房供應量、樓市調控政策、城鎮化發展戰略。

  報告稱,今年宏觀經濟繼續溫和回升將為樓市發展提供支撐。房企的資金壓力緩解,有利於盤活企業的資金鏈。從供應角度看,2011年三季度商品房新開工面積增幅下降,這將導致今年商品房新增供應量的下降,市場存貨水平將低於去年。在政策層面,城鎮化戰略將帶來城鎮住房需求的上升,結合落實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的重要任務,預計中小城市將迎來住房市場發展的新機遇。調控政策將繼續抑制投機需求,推進保障房建設,促使房價保持穩定。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