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計委稱學生染艾人數上升 同性性傳播佔6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衛計委稱學生染艾人數上升 同性性傳播佔6成

2013年03月31日07:58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於競進昨日表示,2012年發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青年學生的感染人數呈上升趨勢,當年新發現1700例,較2011年上升24.5%。

  於競進是在“青春紅絲帶”——進校園、進社區、進工地“三進”防艾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上作上述表示的。這項由共青團中央主辦的活動將深入校園、社區和工地,廣泛宣傳艾滋病知識,號召更多人關注並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大力營造預防艾滋病、關愛艾滋病患者的良好社會氛圍。

  於競進介紹說,2012年我國發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經性途徑傳播的比例已達87%。新發現的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傳播途徑以性途徑為主,其中同性性傳播比例佔全部病例的64.8%。目前,我國已累計報告存活的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為7000余例。

  專家表示,正處於性心理和生理迅速發育時期的青年學生,接受新事物快、求知欲強,他們不僅是預防艾滋病的重要力量之一,也是艾滋病防控的重點人群。

  “青春紅絲帶”行動發起於2002年。十余年間,各級團組織大力宣傳防治艾滋病知識,切實關愛艾滋病患者。

  相關鏈接

  ■2005年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發表報告:每天有超6000名15~24歲的年輕人感染上艾滋病病毒。

  ■2006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報告:每天有超過1000名兒童感染艾滋病病毒。

  ■2009年

  多家聯合國機構共同報告: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中有41%是15~24歲的年輕人。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