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飾品價格走低 “以舊換新”不劃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黃金飾品價格走低 “以舊換新”不劃算

王嘉

2013年04月16日08:36    來源:三秦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國際金價走出急跌線路,幾家歡喜幾家愁,對於高點重倉持有的人來說,情緒必然有影響。但對於准備購買黃金飾品的人來說,下跌的態勢又是一個利好消息。記者昨天走訪西安部分金店看到,有不少消費者在挑選黃金飾品。

  走訪中記者發現,除了購買黃金的顧客外,還有一些消費者在咨詢“以舊換新”。但記者調查后發現,由於各金店會收取每克不同的工費和折舊費,所以“以舊換新”相當於高價購金,並不劃算。記者了解到,不同品牌“以舊換新”的折舊費不一,有的店“以舊換新”費用每克30元,如果新換的黃金飾品屬於精品工藝,那麼折舊費為40元,有的店針對自家品牌“以舊換新”手續費是35元一克,如果是其它品牌,折舊費相對要高,每克為40元。以某金店“以舊換新”細則為例,換的新品克重必須超過舊品克重,未超出部分每克收取40元的折舊費,超出部分按當日金價收取,另外還將收取每克15元的工藝費。

  一家金店的工作人員以一個5.8克的千足金戒指為例,給記者進行了計算,現在想換新品,條件是不能比原克重少,如果按多一克來計算,每克40元的折舊費,需40×5.8=232元,再算上多出一克的當日金價363,消費者需要拿出595元。而實際上,這款新品隻比舊款重了1克,消費者就相當於至少花595元錢買了1克千足金,而當日的千足金售價為363元/克,消費者多花了200多元。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