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投資者對股市總體偏悲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調查顯示:投資者對股市總體偏悲觀

2013年08月01日07:45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調查顯示:投資者對股市總體偏悲觀

  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最新調查顯示,7月投資者信心總指數44.4,環比微降1.55%,子指數大多略有下降,但幅度較前五月有所放緩。該公司分析報告認為,七月國務院出台的三項穩增長“組合拳”政策對市場信心的恢復起到積極作用,投資者對宏觀經濟偏弱對市場可能產生的影響已有心理准備,信心變化相對年初較為穩定。

  7月投資者信心指數為44.4,較上月下降0.7。子指數方面,國內經濟基本面、國內經濟政策及買入指數分別下降3.2、4.1和2.7。國際經濟金融環境、大盤反彈和大盤抗跌指數分別小幅下降0.6、0.6和0.8。近期市場波動明顯,繼續呈現低位震蕩格局,投資者大多持謹慎觀望態度。

  7月大盤樂觀指數為44.8,較上月上漲0.5﹔大盤反彈指數為37.0,大盤抗跌指數為53.5,買入指數為45.5,較上月分別微降0.6、0.8和2.7。預測上証綜指未來一個月和三個月股市會上漲的投資者分別為23.85%和28.33%,與上月基本持平。另外,股票估值指數大幅上升。7月股票估值指數為62.8,較上月上升7.2。有42.41%的投資者認為,目前我國股票價格低於其真實價值或合理的投資價值。

  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基本面和經濟政策的信心下降。7月國內經濟基本面指數為33.3,較上月下降3.2。其中,17.39%的投資者認為國內經濟基本面對未來三個月的股市會產生有利影響,43.93%的投資者認為會產生不利影響,認為影響不大和影響不確定的投資者比例為18.28%和20.40%。

  國內經濟政策指數為39.2,比上月下降4.1。有22.35%的投資者認為國內經濟政策對未來三個月的股市會產生有利影響,39.46%的投資者預計產生不利影響,17.43%的投資者認為影響不大,回答影響不確定的投資者比例為20.77%。

  與此同時,投資者對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的信心基本穩定。7月國際經濟和金融環境指數為28.2,較上月下降0.6。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