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二季度中國資本和金融項目首現年內逆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外匯局:二季度中國資本和金融項目首現年內逆差

2013年07月31日20:4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安蓓、陳雯瑾)國家外匯管理局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二季度,中國國際收支一改一季度“雙順差”的格局,經常項目繼續保持順差,順差額達482億美元,資本和金融項目則出現16億美元逆差。

  根據2013年二季度我國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二季度,中國國際收支資本和金融項目逆差(含淨誤差與遺漏)16億美元,繼去年二、三季度以來首次出現季度逆差。

  2012年二、三季度,中國資本和金融項目分別出現412億美元、517億美元的逆差,四季度重新轉為順差,並延續至今年一季度。2013年一季度,資本和金融項目順差為901億美元。

  數據顯示,2013年二季度,資本和金融項目逆差中,直接投資淨流入453億美元。國際儲備資產增長466億美元(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價值變動影響),其中,外匯儲備資產增加471億美元,特別提款權及在基金組織的儲備頭寸減少5億美元。

  經常項目中,貨物貿易順差899億美元,服務貿易逆差277億美元,收益逆差117億美元,經常轉移逆差23億美元。

  統計顯示,雖然二季度資本和金融項目出現逆差,但2013年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經常項目、資本和金融項目依然呈現“雙順差”格局,經常項目順差957億美元,資本和金融項目順差1078億美元,國際收支國際儲備資產增加2036億美元。

(責編: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