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金價探底回調 判斷黃金底部仍為時尚早

2014年11月18日07: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黃金經歷了幾番暴跌,終於在10月底跌破四年來關鍵支撐位,再創四年新低,國際現貨黃金在11月上旬觸及1131.85美元/盎司之后窄幅反彈,反彈力度十分有限,目前在1160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整理。

整體上看黃金此番幾輪暴跌主要在於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迫於當前世界范圍內獨領旗幟的美國經濟,市場廣大投資者預期美聯儲很可能在未來會採取提前升息行動。10月底的美聯儲議息會議再次拉開了黃金暴跌的引線,在該次議息會議上美聯儲如期結束了此前資產購買的行動,使市場焦點完全轉向何時升息的焦點。

此外美國經濟的持續向好使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得以釋放,資金流開始轉向高風險高收益的資產類別,推動美國股市一片繁榮,又值美國多家上市公司季報發布,利好數據推動資金由黃金等避險資產涌向公司股票等風險資產。側面加速了金價的下跌。

盡管目前來看,消息面幾乎被市場消化殆盡,但黃金的空頭情緒依然空前高漲。來自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披露,黃金投機淨多頭在11月4日的一周被大量削減,市場看空情緒高漲,另一方面,黃金總空頭處於2013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這些足以看出當前整個市場投資者對於黃金弱勢的判斷。所以在技術圖上看,黃金在當前的反彈力度十分疲弱,隨時都有再次走低的風險,判斷黃金底部形態也為時尚早,在當前趨勢下,逢高做空黃金依然是市場的主流投資選擇。(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所在機構觀點)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28省份收入出爐 上海最高28省份收入出爐 上海最高
  • 男生賣衛生巾月入上萬男生賣衛生巾月入上萬
  • 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