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回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回落

2012年11月12日11:32        手机看新闻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回落。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11月12日至11月16日)共计21.83亿限售股解禁,涉及19只个股。按照最近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176.69亿元。与上周相比,解禁限售股数量和解禁市值均大幅下降,其中解禁的限售股数量下降73.14%,解禁市值减少79.33%。

  本周解禁限售股数量居前的个股分别是华侨城A、鱼跃医疗和北新路桥,解禁数量分别为11.38亿股、2.8亿股和2.23亿股,这三只个股也是本周仅有的解禁限售股数量上亿股的个股。以最近的收盘价计,本周一(11月12日)华侨城A将有67.15亿市值进入流通。鱼跃医疗和北新路桥分别在周三(11月4日)和周一(11月12日)开闸,按照最近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41.15亿元和14.21亿元。

  据同花顺数据披露,本周沪深主板解禁个股共计7只,其中华侨城A是深市主板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中小板和创业板解禁个股分别为10只和2只。本周中小板个股成为解禁主力,共计有7.93亿限售股进入流通,占本周全部解禁数量的36.3%。而从解禁的限售股类型来看,本周首发原始股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平分秋色,分别有8只和6只,另外还有4只个股限售股类型是股权激励限售股。

  其中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华侨城A限售股类型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资料显示, 2009年华侨城A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定增价格为15.16元/股。经数次转增及分红后,这笔定增尚处于亏损状态。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大减,且目前市场整体较为低迷,因此对二级市场抛售压力不大。但需要注意解禁预期所带来的心理效应,对解禁规模较大个股有选择回避。

  海通证券在最近一份研报中判断,11月份资金面总体偏负面,需关注解禁减持风险。宏观流动性11月望继续微幅改善,但预计11月证券市场资金缺口预计较10月扩大,另外全市场解禁金额高达1912亿,其中解禁减持动力强的中小板解禁金额高达1007亿元。因此,需密切关注解禁限售股带来的风险。(记者 曾雯璐)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