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首善"福耀玻璃集团公子完婚 全球顶级酒店摆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图:"首善"福耀玻璃集团公子完婚 全球顶级酒店摆酒

2012年11月29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二儿子完婚 全球顶级酒店摆酒

  资料图

  11月26日晚,获得2010年度中国“首善”称号的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按当地习俗,在福州为其二儿子曹代腾举行隆重婚礼。婚礼在全球最顶级酒店之一,亦是福建最顶级最奢华五星国际品牌酒店——威斯汀酒店举行,酒桌多达95桌,可谓宾朋满堂。

  曹家新闻背景

  1978年出生的曹代腾,现为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其父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曹德旺,《2012年胡润慈善榜》中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

  曹代腾说:“很多人忽视了我们这个群体也有很多优秀的二代,我们也在为自己的事业努力打拼。”在曹代腾看来,“侨二代”也是正在创业的一代。

  曹德旺一共有三个子女,大儿子曹晖,女儿曹艳萍,曹代腾排行老三,三个孩子都在美国上过学,其中曹晖、曹艳萍现在都在福耀公司,曹晖是福耀公司总裁,曹代腾是万盛浮法公司董事长。

  曹代腾,英文名JACK,很阳光,礼貌而健谈,文质彬彬,在美国学习生活10年,学财务,也谦逊,一点也不像一般想象中的富二代那样张扬。

  曹德旺1946年出生于福建福清,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是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现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大学客座教授。目前,福耀玻璃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汽车玻璃制造商。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