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PI或现拐点 明年降息降准概率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1月CPI或现拐点 明年降息降准概率低

高晨

2012年11月29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10月CPI低于预期 猪肉降价是主因 

11月CPI或现拐点 明年降息降准概率低

    昨天,多位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宏观经济走势,称明年降息降准可能性都比较小,CPI在11月将出现拐点,物价调控不能放松。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哈继铭表示,明年降息降准的可能性都应该是比较小的,因为如果把利率降下来,可能会导致地产价格大幅上升。因为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有效工具并不多,一旦利率下来以后,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对于宏观经济推动的目标,和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有背离。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在和讯银行业峰会上表示,今年的CPI肯定是超额完成计划了,因为今年CPI预期的是4%,现在是3%,明年基本上还是类似的格局,物价调控不能够放松,通货膨胀是我们在改革开放30年遇到的大问题、老问题,所以还是要高度关注。

  交行报告预计本月CPI同比数据可能有所回升,初步判断2012年11月份CPI同比涨幅在2.3%左右。(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