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省区公布10月CPI数据 多地涨幅创下新低(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3省区公布10月CPI数据 多地涨幅创下新低(表)

2012年11月13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3省区公布10月CPI数据多地涨幅创下新低(表)

  截至11月12日,全国已有13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10月份CPI数据。其中,北京CPI同比涨幅最高,为2.9%,湖南最低,仅为1.0%。

  中新网11月13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近期各地陆续公布了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截至11月12日,全国已有13个省(区、市)公布了2012年10月份CPI数据。其中,北京CPI同比涨幅最高,为2.9%,湖南最低,仅为1.0%。总的来看,北京、江西等6个省(区、市) CPI涨幅高于全国水平,其中,广东、湖南等多地CPI涨幅创下新低。

  13省区10月CPI北京最高

  根据各地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11月12日,北京、海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西、四川、江苏、宁夏、陕西、安徽、云南、浙江这13个省(区、市)公布了10月份CPI数据。在这13个省(区、市)中,北京的涨幅最高,达到2.9%,其次为江西和宁夏,均为2.0%;湖南涨幅最低,仅为1.0%。

  据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北京、江西、宁夏、湖北、海南、江苏这6个省(区、市) CPI涨幅超过了1.7%的全国平均水平。

  多地10月CPI涨幅创下新低

  全国CPI涨幅自9月份再次回到“1”时代后,10月份继续小幅回落,创下33个月新低。同全国CPI走势一样,广东等多地的CPI涨幅也创下新低。其中,广东10月CPI同比上涨1.6%,创近33个月以来的新低;湖南和江苏的10月份CPI也创下33个月新低;湖北10月份CPI则创31个月来新低。

  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发现,10月份CPI “降声一片”。其中,海南和北京9月份CPI涨幅仍处于“3”时代,但10月份回落到了“2”时代;湖北、广东9月份CPI涨幅处于“2”时代,如今则回到了“1”时代;四川、江苏、陕西、安徽、云南、浙江的涨幅连续两月处于“1”时代。只有宁夏涨幅从“1”时代回升到了“2”时代。

  猪肉和蔬菜拉低CPI涨幅

  猪肉价格的“风光不再”,是拉低CPI整体涨幅的主要因素。其中,四川10月份猪肉价格大跌18.7%;北京10月份猪肉价格下降14.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8个百分点;而安徽猪肉价格下降19.9%,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77个百分点。

  除了猪肉,蔬菜价格的下跌也是CPI涨幅下行的重要推手。其中,北京鲜菜价格下降7.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1个百分点;安徽鲜菜价格下降2.1%,创11个月来新低;浙江鲜菜价格在上月下降的基础上继续大幅下降20.9%,降幅创2003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拉动食品类价格下降1.76个百分点,成为拉动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