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六个村 送金银发别墅(组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六个村 送金银发别墅(组图)【2】

全程

2012年12月06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南岭村

  南岭村

  南岭村: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深圳市龙岗区南岭村每年都会办一场表彰先进、奖励优秀的“团年宴”,参加晚宴的近半是在南岭村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受邀者每人至少可以领到200元的“利是”。在2011年的“团年宴”上,黄长乐获得了“年度优秀外来职工”的称号。“大家愿意留在这里的原因,主要是觉得南岭村的包容性很强”,黄长乐说。在南岭村,他除了不享受村里面年终股份分红外,村民每年的外出旅游、宅基地分配,他都可以“分一杯羹”。此外,他还住着村里免费提供的三室一厅居室。“我已把南岭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除了重金留住外来人才,南岭村也同样重视未来人才的培养:对考上大学的学生一次性给予1万元补贴,每月再发放生活补贴500元;对考上全国十大名牌高校的学生,一次性奖励10万~50元不等;对出国留学深造的学生,一次性奖励20万元;大学生毕业后如果回村工作,将享受副厂长待遇。而对于高中没毕业的村民,不仅不分配工作,还不享受村里的分红。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