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六个村 送金银发别墅(组图)【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六个村 送金银发别墅(组图)【4】

全程

2012年12月06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航民村

  航民村

  航民村:

  村民都是股东

  航民村地处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面积只有2平方公里,有村民300多户,1000多人。在这里村民只需要花不到30万元,就能入住村里统一规划建设的别墅,每栋建筑面积在300平米左右,可谓“家家住洋楼,户户有车库”。航民村的800亩土地,则由23个农业工人用现代化机械生产,产出的大米统一收购,按每公斤一元的价格向村民销售。

  前些年,航民村党委书记朱重庆等人把村里的集体资产,按村民贡献大小,转化成相应的股权,每年都有分红。“我们不仅是村民,还是股东。”村民朱金莲和丈夫都在村办企业里上班,去年全家有18万元的工资收入、7万多元的股权分红。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